Wednesday, May 20, 2009

轮椅

几天前,早上拿车子要去上班的时候,看到大厅走廊处有两个美眉,其中一个坐在轮椅上,另一个就推着轮椅,而轮椅就卡在大厅走廊的阶梯上,进退两难。美眉和阶梯搏斗了数十秒后,终于成功把轮椅跨过阶梯。

从大厅走廊到大马路之间还需要经过有3个阶梯的楼梯。美眉离开了轮椅美眉自个儿下了楼梯取车,而我呢,就站在那儿,手握着个大木板,愣着。

除了刚才的两个美眉,左边椅子上还有个母亲和小孩。那母亲看着我呆在那儿就开声问我说:『你可以帮吗?』

其实当我看到美眉的轮椅卡在阶梯之间的时候,我就试着找个大木板之类的东西,只要放在阶梯上就会形成个小滑梯,方便轮椅上下。不过还没来得及开口美眉的轮椅就已经跨了过去。

『啊,可以。』我回复了那母亲,就跑前去对美眉说我帮忙推轮椅下楼梯。美眉轻轻的点了头当着回应我。

由 于这楼梯有三个阶梯那么多,所以刚才找到的木板就没什么用处。楼梯边另外设计了一个成L型的滑梯。我把轮椅堆到滑梯前,美眉背部向着着滑梯口,以退后的方 式慢慢的下那滑梯。(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方式对不对,不过美眉显然没有想到我会用倒退的方式下滑梯,手情不自禁的抓着滑梯旁的扶手以稳着身子。)

到了L型转角处,我就对美眉说:『我要转弯了。』
美眉点点头对我说:『好的。』

在下滑梯的时候,我目不转睛的看着美眉受伤的右脚,生怕不小心碰撞到周围的扶手或墙壁。美眉右脚抱着厚厚的纱布,纱布外还可以看到点点渗出的黄药水,碰撞到一定会很痛。

下了滑梯,取车子的美眉也来到了大厅。我看着美眉帮轮椅美眉扶上车子后就离开,取车上班。

其实。。。我这样做是鸡婆还是好心?

后记:我只记得美眉右脚的纱布,美眉的样貌却一点都不记得,失败啊我 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