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短篇 - 平安夜

她气匆匆的快步离开那间店,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那间店消失在地平线上,直到脸颊上的泪水流干。
她停下脚步,缓缓回头望向街道的行人,尝试从中寻找某些东西但却没有发现到。未几,她放弃了,带着伤感与失望,继续往前走。

今夜是圣诞夜。她为了今晚的约会甚至特别去发廊洗发做造型。
满怀期待的前去赴约,但却变成现在孤单一人伤心的在街上漫步。
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人知道,她也不想提起。

『噗!噗!』一阵汽笛声把她的目光给吸引住,声音来自一两小绵羊。她有些失望,不是他。

骑士把头盔拿掉,原来是他。一个以前很要好的朋友。
自从她对他提出分手后,有多久没联络了,五年还是六年?

短裤,T-shirt是他多年以前的装扮,直到现在依旧没有改变。

『去哪儿?我载你好吗?』

脸上的妆因为泪水化开,明显留下了清澈的泪痕。她不想让他看到她失意的样子。

他把手上的安全帽抛到她手上说道,『上车吧,我有时间,带你去兜兜风。』

她有点犹豫,手轻轻摸着自己的头发,头盔套在头上且不是会把发型弄塌吗?

『套上安全帽吧,安全第一。』

她把头盔穿好,坐上小绵羊,双手紧紧抱着他的腰。仿佛时光倒流般,回到和他在一起疯狂的时光。

『有只小绵羊,跑过弯弯的路上,越过崎岖的森林,带我走,带我走,到没有人的地方,只有我和你。』
她轻轻的哼着那年他写给她的歌,一首她以为她已经忘记了的歌。
当年他们常常吵架,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她只是个普通的小女孩,一个渴望被呵护的女生。她并不是无理取闹,只想每次都看到他为了她而紧张,注意到她,给她关心,给她甜言蜜语,但换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吵架,干了又流的泪水。

小绵羊停了下来,是海边,是这一带出名的情侣拍拖区,以前他们常常结伴来这儿。
她对他说了,对他说她为什么一人在街上溜达,干了的泪水又情不自禁在把他臂弯中如海啸般狂泻出来。

他什么都没说,静静听着她的每一句话,拍拍她的背安抚着她。她不由自主的秦前想吻他,却被他阻止了。

『我结婚了。』
『没听你说的?』

他望向海边,深思了一会儿,笑笑的对着她说,『因为忘了带安全帽。』


后记:有点烂尾。

后记2:佳节回乡的,驾车的记得绑上安全带,骑机车的记得套上安全帽,安全第一。

后记3:剪了头发,剪的一肚子火,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