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穆拉纳斯鲁丁的儿子来见父亲,对他说: 『昨天晚上我梦见你给我一百个阿富汗币。』
『那好,』 穆拉说: 『你是个乖孩子,所以我在梦里给你的一百块钱,就不收回来了。你可以把钱留下,去买你喜欢的东西。』


这是《傻瓜的幸福与智慧》其中一段的故事,幽默中带点讥讽的感觉。但假如认真的去思考的话,会发觉穆拉间接让他儿子了解到梦境的虚幻本质。

梦想给人动力,幻想却让人停滞不前。很多时候,人在遇到困难时都会很阿Q的抱着等待奇迹发生的心态去面对事物。不说别人,我偶尔也是如此。这种心情虽然不能解决问题,但或多或少能舒缓紧绷的情绪。人能承受的压力虽然没有数据可考察,但绝对不是无限的。一旦到达临界点就会崩溃,一发不可收拾。最重要的是,人一定要了解幻想的本质,假如一直枯等奇迹,守株待兔,事情就永远不会有转机。

今年是元宵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昨晚和美眉参加在旧光仔角的MYPENANG齐星唱聚大日子,气氛不错下。美眉说她是第一次出席类似的活动。当晚有很多马台艺人到场助兴。我FB那儿有上传部分片段,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元宵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