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短篇 - 恶魔

《小红帽》
场所,公寓九楼,住着一年迈老人。老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一人呆呆的看着电视节目。
突然老人身后传来人声,说:『呵呵,我终于找到你了!』

老人惊讶的立刻转身往身后看去,在还没来得作出任何反应下身体“碰”的一声被某样东西贯穿,鲜血四溅。

老人痛苦的呻吟了几声,双手按着被贯穿的身体,尝试阻止从窟窿涌出的鲜血。或许是失血过多,又或许是对方带着斗笠的关系,老人没有办法辨认对方的样貌。唯一肯定的是,斗笠是红色的,就像童话故事《小红帽》里的斗笠,红的像鲜血一样的红色斗笠。


《复仇》
呵呵,呵呵呵,哇哈哈哈哈!我终于等到今天!我看准那因为时空交错产生的漩涡,跻身进那只有几寸大的空隙,终于成功从里头逃了出来。而且一出来就是在他的客厅之中。我忍不住笑了。

我用尽了全力,一手刺穿他的身体!

我等这机会等了足足五十年。你以为我会忘了他们吗?自那天开始,我每天反复不断的回忆着那时发生的片段,就是为了不要让自己忘记他们的样貌。我要把他们的样子甚至味道都给好好的记住,就是为了今天,将他们找出来一一手刃!

我把手从他身体抽了出来,血像喷泉般溅的我一身。看着他那痛苦又不明所以的样子,我极度的满意。我终于成功了!哇哈哈哈哈哈!

《新闻》
『续昨日发生在A公寓的残忍凶杀案后,今天午间X时在B公寓又发生了一起谋杀案。死者是68岁的X姓单身老人,身体多处被火烧伤,死状恐怖。据可靠消息指出,凶手身形矮小,头戴红色斗笠。。。』

『呯磅!』勇老先生手上的杯子掉在地上的破脆声把在一旁看故事书的小孙女给吓着了。

小孙女问道:『爷爷,怎么了?』

勇老先生瞳孔睁的老大,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新闻上展示的死者照片,显然没有听到小孙女的声音。

过了几分钟,勇老先生终于回过神来,看到小孙女正打算捡起地上的玻璃粹时即刻说道:『加代,让爷爷来收拾吧,你小心别割伤了手指头。』

小孙女扶勇老先生站起身,发现到勇老先生的衬衫全湿了,而且额头也溢出斗大的汗水。。。

《复仇 2》
我追寻那味道终于找到了他。这一次我要好好的质问他,要他对自己五十年前的所作所为迁悔!他既然一点悔意都没有,而且还往我身上开了好几抢。呵呵,现世的东西哪能伤的了我。

我一手把他推倒在地上,用脚狠狠的踩在他的膝盖上,直到骨头发出脆裂的响声。他的哭號声并不能熄灭我的怒火。对!我要他也尝尝被火烧的滋味,就像他们五十年前所做的事前一样,呵呵,哇哈哈哈!

《恶魔》
已经是午夜十二点了,勇老先生坐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

以前有个传说,在圆月之夜恶魔会之书中出现惩罚那些做错事却没有悔改的小孩,这是老人家用来告诫小孩要常常读书且不可以做坏事的无奚之说。每次美雪对加代说这故事的时候,勇老先生都会笑她用老掉牙的故事吓小孩子。

美雪自小就很喜欢看故事书。或许因为这样,加代也和她奶奶一样特别喜欢看故事书,每晚都会要求美雪读故事书给她听才肯睡觉。加代父母早死,所以这婆孙俩关系更是密切。在两年前,美雪也离开了。

勇老先生每次看到加代都会有种莫明的歉意。他知道这种感觉是来自于对美雪的愧疚感。

《五十年前的事故》
勇老先生心底有个秘密,埋藏在心中有五十年之久。

原来在五十年前,勇老先生和他两个好朋友正值年少叛逆期。据他们自己的说法是已经厌烦大人们规划给他们的条规,读书毕业找工打工,全都是限制他们自由的锁捕。在高中年考失败后更是变本加厉,逃学打架勒索统统做齐。直到最后,这些恶行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胃口。所以他们决定放火烧屋子,要让那些大人了解他们的愤怒。

起初他们只是打算引起小火灾,看到大人们紧张的模样就已满足。结果殊不知,这场火却越烧越旺,把整间屋子给烧毁了!而他的那两个朋友却归咎是救火员的错然后立即逃走。

《选择》
勇老先生眼睛望着窗外的月亮,又园又亮,但中间却有个黑点。这黑点渐渐的变大,变成个大黑影,正朝向勇老先生的窗口飘来,没几下就飞进他的卧房。

那黑影原来是个身穿裙子头戴斗笠的小女孩,和加代年纪相若。不过眼神却有着摄人的杀气,眼定定的看着勇老先生。

黑影开口说话了:『你是最后一个了,呵呵。对你的所作所为向我忏悔吧!』

勇老先生回道:『你是来惩罚我的恶魔吗?』

黑影一手捏着勇老先生的额头厉声的说道:『你们才是恶魔!五十年前,你们放火烧屋害死了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却一点愧疚都没有!只恨我当时没有能力从书中出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被火海淹没!』

原来传说中的书中恶魔是真的存在的,而眼前这黑影就是那恶魔!

勇老先生:『不,请你。。。听我说。。。』

黑影松开了手说道:『好,我就看你有什么解析!』

勇老先生:『我想带你见一个人。』

黑影:『呵呵,且看你好像耍什么把戏,带路吧。』

勇老先生把带到黑影加代的房间。加代睡的很熟,勇老先生进到房间也不觉。

勇老先生:『她是加代,是我和美雪的孙女。』

黑影:『什么,她是美雪的孙女!?』

勇老先生:『是的。五十年前那场大火把美雪的家给烧了。我眼看救火车迟迟未来,情急之下冲入火海把美雪救了出来。我和美雪也因为这样而认识,最后也结成了夫妻。但我却一直没有勇气对美雪说出那场火是我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