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剪发 II

望出窗外,天色依旧黑漆漆。他醒了,不过依然躺在床上,听着动画的舞曲,发呆。他看着天花板,风扇并没有转动,停电吗?电脑银幕发出的光线把房间哄的有点热,本来盖在身上的被单已经不知去向。他伸手往地上摸索着,尝试找电话,结果几乎把周遭的灰尘都扫干净却没有找到。良久,他心有不甘的站起来往桌子走去,看了看时间,早上5:45AM。

失眠,意即入夜难眠。那还没天亮的当下,是不是也可以说失眠呢?<>
下午三点,他把那不透光的玻璃门推开,几只小蜜蜂还在忙着帮顾客剪发吹造型,明显和上一次的情形不一样。不过有些东西还是一样的,他往自己的头发指指,说道『洗和剪。。。』

翻开报纸,头版都是奥运的新闻,细看内容都对这一次的开幕礼赞不绝口,尤其是李宁拿着圣火围绕鸟巢半空步行的那三分钟,太美感了!排场和画面都呈现着强烈的色彩对比,果然是张导。
<>『你可以坐这儿啊!不用坐那儿的。』小蜜蜂匆匆忙忙,边收着的理发桌的杂物边望着他说道。其实坐那儿都没什么差别,他这个位子这个角度也只有报纸是好看的。他手拿着报纸往小蜜蜂指向的位子坐去,顿时,疑!?怎么小蜜蜂会对他说华语的呢?

『哈哈,他们都是一群动物,各自用动物名字称呼自己,小狗小鸟小猪小猫什么的。。。』她指着刚刚出去的帅哥对他又说到,『方便我,容易记些,不然他们再次来的时候说要剪回之前的发型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剪好,都忘了谁是谁了。』

『哈哈,你够力,把人当动物酱来记。』<>『不是啦,应该是他们的生肖吧,不过我记得你,你是沙捞越来这儿做工的对吧,我之前还以为你是来读书什么的。。。』
『是咯是咯,上个月我才来过。』<>
他有点焕然大悟的感觉,原来她还记得,怪不得之前会对他说华语而不是福建话。。。
<>『小猪,我还以为是台湾的小猪来这儿呢。』
『哈哈,是的话,我们早就全发疯了,他很迷人的。』
『那你是什么动物?不是要我对你小黄小黄那样叫吧?』
『Winnie,winnie the pooh 的winnie。』
『哈哈,也是黄色的,还真衬你们的小黄衣。』



后记:
本来想花些篇幅说说他们洗头发的步骤。。。不过,还是留待下一次吧。不过很特别的是,除了基本的洗发也有按摩什么的,不夸张不做作,尤其是冲发的时候,突然往脸上淋下冰冷的水做冷敷,只需一个表情来形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